close



▲結婚2個月後,小布丁就來報到了,原本還不知道懷孕的我,過年回南部還跟爸媽一起喝酒,幸好喝不多,結果當天晚上嚴重肚子痛,心想怎麼這一次MC這麼嚴重,以往都沒那麼誇張,回台中後買了驗孕棒後,才得知懷孕了!Stan知道後一直摸著我的肚肚說:我們有Baby了耶~我要當爸爸了!!!~^^~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好好保護親愛的寶貝【小布丁】。

 

▼【4週】得知懷孕後,每天就上【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做功課,下圖是第一次到婦產科照的超音波,想確認小布丁是否有在子宮內著床,小布丁這時約4周大,只是個1.3公分的胚囊,雖然還很小,但神奇的小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成長中。


▼【8週大的小布丁】今天的產檢讓人好緊張,要聽看看小布丁是否有心跳,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章,很多媽咪在12周以前,因胚胎發育不完全而萎縮,雖然這是自然界的淘汰過程,但每個當媽咪的這時候都會很緊張,就怕胚胎發育不好,不過今天聽到小布丁砰砰的心跳聲讓我好感動,差一點掉下眼淚,Stan聽了也很感動,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聽到了小布丁的心跳聲後,醫生就會發孕婦健康手冊(媽媽手冊),而也開始做第一次的門診篩檢,今天要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需自費2000元(依各家醫院檢驗費用會有所不同)。


▼確定聽到小布丁的心跳後,醫院會馬上發孕婦健康手冊給媽媽們,不但可以退今天的部分掛號費,而從下次產檢開始一共十次,掛號費就變成100元嚕。


▼【12週】小布丁目前已經有5.4公分了,從照超音波開始到結束,身體一直不停的搖晃,Stan說因該是我下午聽Lady GaGa的音樂太多,導致小布丁一直在搖晃當中XD,我們從頭到尾一直在狂笑,小布丁在媽媽的肚子裡住的真舒服也很開心。

今天的SMA報告出爐,結果一切正常,醫院在做SMA檢查時,會順便抽血檢查白血球、紅血球、紅色素、血球容積比、平均紅血球體積、血小板、愛滋病、德國麻疹等檢驗,確認母體的健康狀況。

16週】親愛的寶貝滿四個月了,每次都好期待去看你,今日要做最重要的

檢驗「母血唐氏症篩檢四指標」,在網路上看了不少文章,唐氏症篩檢和羊膜穿刺讓我很兩難,很多媽媽們都建議直接做羊膜穿刺,因「唐氏症四指標」篩檢機率只有8成,羊膜穿刺則可以確定99%的檢驗結果,且羊膜穿刺是針對34歲以上的孕婦或是「唐氏症四指標」不合格才會進行,而健保也會補助一部分的金額,兩者檢驗各有優缺點,不管如何皆有風險存在,最後我們決定先做「唐氏症篩檢四指標」,到時候看結果如何再決定,一般的正常範圍是小於270分之一,若檢驗機率不合格,醫生會再安排羊膜穿刺檢查。

 

今天醫生看的很仔細,量了小布丁的頭圍、腹圍、重量,繼續觀察兩隻小手手、大腿骨骼及小腳腳,醫生:「咦~~有鳥鳥耶~」,結果小布丁就給我翻過去,醫生一直壓我肚子希望小布丁再轉過來,不過大概是小布丁害羞吧!堅持不肯再翻過來,醫生說:沒關係啦~下次產檢會更清楚,然而Stan期待的Sophia妹妹卻不見了~~呵呵。

下圖是小布丁的屁屁,中間那一點是他的小鳥鳥~^^~醫生這次居然照重點部位給我,其實我比較想要小布丁的全身照。

何謂「唐氏症」?

唐氏症是最常發生的染色體異常之一,是人體中第21對的染色體多一個,也就是細胞內有47個染色體,是造成智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平均每800個出生的新生兒中會有一個,然而唐氏症是不論年齡大小,但會隨著孕婦之年齡增加而遞增,每位懷孕的婦女都有可能生出唐氏症寶寶,所以通常會建議每位孕婦一定要做唐氏症篩檢。

 

▼【20週】小布丁滿五個月,在懷孕第17周,已感覺小布丁在我的肚子裡滑來滑去,Stan第一次摸到小布丁胎動時,直說:唉唷~怎會這樣(非常驚訝的表情),我馬上開懷大笑,我說:你的反應怎會是這樣?那是你兒子餒~你在唉唷什麼~呵呵,我快笑翻了!

這次要看上次產檢的【唐氏四指標篩檢】報告,顯示結果機率在1/38500,依機率來講是很小,醫生說:雖然檢驗機率低,但還是會有風險在,如果要更加確定100%結果,可以做羊膜穿刺,每次聽到醫生講的這番話,讓我好緊張且猶豫不決,會想說要不要再做羊膜穿刺,但老公說:平常心看待就好,反正篩檢出來的機率是1/38500,很渺小,不用太擔心,我想也是,過於擔心對寶寶不好,不管唐氏症篩檢或是任何疫苗都會有風險存在,平常心看待一切,寶寶一定會健健康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CocoN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