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將滿六個月的小布丁,每天早上活潑好動的踢我起床,有時肚子還會來個大翻滾,真是嚇死我!不過當媽咪的我,喜歡跟寶寶這樣互動,心裡好開心~^^~感覺胎動真的很微妙好好玩。

 

▼這次產檢,拿了一包50g的糖粉包,下次準備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看到糖粉就覺得恐怖,去醫院前要全部泡300cc的開水+糖粉喝完,想必一定會甜到不行,為了小寶貝的健康,媽咪在孕期需要做好多篩檢,終於能體會到每位當媽咪的辛苦,不但要適應身體的變化狀況,還要做各式各樣的檢驗,以及生產的痛苦。

 

27週】要去產檢前,就一直跟小布丁說:小寶貝臉臉要轉過來給媽媽看唷~結果這次照超音波時,小布丁的臉真的有轉過來,好乖的小孩,我和Stan都非常開心,接下來產檢時間變成2個星期一次,孕期過得好快,剩下2個多月就要與小布丁見面了。

 

▼【292個星期的產檢一下就到,這次遇到臉很臭的護士,連我的心情也跟著受影響,不過看到醫生跟我解釋小布丁的活動狀況,我和Stan看到好開心,小布丁在子宮裡不斷的手舞足蹈,嘴巴正在喝著羊水,模樣好可愛,而今天要看上次抽血檢驗的妊娠糖尿病報告,報告結果正常,我的抽血檢驗值在119mg/dl <140mg/dl,原本還會擔心檢驗值不過,Stan都說我在網路上的媽媽論壇看太多,一直嚇自己XD

 

▼這次醫院給我母乳哺餵手冊待產包衛教單,本來以為8個月才會給待產包明細,沒想到7個多月就發了,看到這個單子就緊張,感覺距離預產期更近,似乎該提前準備待產包的東西了。

 

31週】小布丁的體重來到1418g,過了2個星期,小布丁多了196g,看好媽媽懷孕交流網上的資料,小寶貝的體重真是恰恰好,剛好過標準值,原本還擔心小布丁會不會太輕了,結論是我想太多,看網路上的媽媽們,感覺每個小寶貝都超大隻,都比小布丁重好多,真的很誇張。

這次產檢前喝了一杯檸檬養樂多,結果導致驗尿沒過,驗尿試紙整個大變色,嚇了我一跳,連護士看到都嚇到,一直叮嚀說下次產檢前不要喝飲料,而平常要喝無糖飲料,當然最好是喝白開水,害我很不好意思,懷孕真的得多加注意飲食的攝取。


 

33週】吃了2星期的牛肉及喝酪梨牛奶,小布丁果然長大了許多,短短2個禮拜就增重491g,效果真不錯!不過接下來可不能把他養太大,嬌小的我會不好生產,下圖是小布丁的大頭,經過2個星期跟他說話及做膝胸運動,這次胎頭終於有乖乖的轉下來,好聽話的小寶貝!媽咪和爸比都好愛你。

 

35週】小布丁的體重來到了2100g2個星期只多200g,小布丁有比較小隻一點,但醫生說還在肚子裡面都沒關係,然而這次產檢醫生忘了給我小布丁的超音波照片>”<,當時都已經照完超音波了,也不好意思再跟醫生要照片,照超音波的當下,也沒注意到醫生是否有幫小布丁拍照,所以只能拿著媽媽手冊跟下次的掛號單默默地離開,不過我的產檢醫生真的很忙,一次都看兩個診間的病患,且這次掛號人數還達到一百多號,可見醫生真的忙翻了,而今日要做妊娠期間的最後一個檢驗:乙型鏈球菌篩檢

 

何謂乙型鏈球菌(B型鏈球菌)

乙型鏈球菌又叫 B型鏈球菌』(Group B Streptococcus),簡稱『GBS』,屬於革蘭氏陽性球,B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10至35%』健康婦女的下腸道或是陰道裡面,都可以發現B型鏈球菌的蹤跡。通常B型鏈球菌並不會危害到健康,但是偶而會導致厲害的健康問題,其中約有一半的B型鏈球菌感染發生在新生兒身上。


對新生兒而言,B型鏈球菌是敗血症腦膜炎最常見的原因,也是新生兒肺炎常見的病因。據估計,一般孕婦無症狀性的陰道乙型鏈球菌帶菌率約在百分之五至三十之間。若產道內檢測出乙群鏈球菌的孕婦,約有百分之十五的新生兒帶菌,但這個比率遠超過新生兒發病率(約千分之六)。一般相信早產、低體重、產婦發燒以及早期破水等因素,常與新生兒GBS感染有密切關連性,但足月足重的新生兒一樣無法避免。新生兒感染常可見早發性或遲發性的感染症狀感染B型鏈球菌腦膜炎的新生兒即使治癒以後,也常常留下一些後遺症,例如:聽力或是視力受損、學習障礙、運動障礙或是腦性麻痺等等。通常寶寶受到感染的來源來自於媽媽的產道,B型鏈球菌也會引起早產、死產或是流產的問題。

 

1.早發型:是指出生後一週內發病,通常在48小時之內常見症狀急劇變化,臨床上病況急速惡化,以至死亡等高死亡率的急性症狀。而最可怕的一種狀況就是表現出敗血性休克伴有呼吸窘迫,雖然在抗生素的積極治療下,數小時之內亦快速踏入死亡之途。大多數的新生兒表現出肺部感染、呼吸窘迫的問題,但也有三分之一的個案併發新生兒腦膜炎。
2.遲發型:通常在出生後一個星期,漸進式發病,大多數的病人的臨床症狀是腦膜炎。其死亡率則降低到15%至30%,但伴有腦膜炎的個案,卻有多半數合併神經學上的後遺症。大多的新生兒帶菌者都是無症狀的,因此診斷依然需要依賴細菌的培養、分離以及型別鑑定。

 

▼【36OH~Oh~我們家小布丁生氣了,轉頭背對著我,大概他已經餓到不行了,這次產檢原本是67號,但我們的號碼有往前變34號,沒想到還是得等到晚上900才輪到我們,早知就先去吃飯,難怪小布丁產檢完全不甩人,不過短短這星期小布丁增重了300g,從上週的2100g2427g,一星期喝2次酪梨牛奶+每天早上的滴雞精果然效果超好,小孩吸收超好且不會胖到媽媽,超開心~^^~

 

今日得知上星期的乙型鏈球菌篩檢報告,我檢驗出來居然是陽性(+)反應,醫生叫我別擔心,一直跟我說那個沒關係,待產時打針就好,醫生雖然這麼說,但我的心理還是會有疙瘩,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爬了不少的相關文章,當媽咪的我當然還是非常害怕小孩子從產道出來會遭受感染,不過換另外的想法是,以前的人甚麼檢驗都沒有,也是這樣的生下健健康康的小孩,我何必擔心那麼多?我的產檢醫生經驗那麼豐富,我因該信任他才是!Stan總是叫我不要在網路上看太多文章一直嚇自己,但我覺得不看又不行,畢竟在妊娠期間風險性是很高的,當媽咪的我必須多了解這些相關篩檢與預防措施的觀念。


 

▼【37小布丁這週只增重200g,總重量只有2600g,看來我這媽媽最近要多吃一點東西,老媽一直覺的小孩子太小,不斷的一直提醒我叫吃營養一點,但我覺得我真的越吃越胖,我可愛的小布丁呀~你可要好好吸收餒,不然都肥在我的身上,每次產檢醫生都一直提醒我要多走路或者爬樓梯,因為我的肚子還太高,小布丁的胎頭下降的不夠,我想他因該待在我的肚子裡太舒服了,想出來的日子還有的等呢。


 

▼【38我可愛的小寶貝,這星期體重來到2788g,醫生說你的頭頭有下來一點點了,但還是太高囉,看來我要繼續努力走路+爬樓梯,希望到時候媽咪生你的時候不要讓媽咪痛太久。


 

▼【39真奇怪小布丁的體重居然沒增加,和上星期一樣是2788g,醫生說超音波有誤差值,且這次醫生拉的頭圍和上次也不同,反而縮水了@@,現在每天都期待小布丁出來與大家見面,真不知道他大概甚麼時候會想退房囉。


▼【40週】已經來到40週,小布丁體重到達3100g,肚子始終沒動靜,每天散步1小時外加偶爾爬樓梯,小布丁依然在肚子裡住的舒舒服服,不想退房就是不想退房,然而胎頭的位置還是太高,完全沒有下降,真是苦惱了我,好害怕吃全餐〈自然產不成變成剖腹產〉,醫生建議我自然產先拚看看且也下了最後通牒令,後天到5樓產房催生,不然怕小孩吃到胎便,這下我開始緊張了,雖然很想看到小布丁,但是心情是既期待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CocoN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