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時間,終於有空整理訂婚與結婚的文章,發現之前都在鬼混,總是會想偷懶一下~^^~

 

2011.07.23我的大日子之ㄧ,訂婚的前一晚是個失眠緊張狀態,加上旁人的攪局氣到火冒三丈,總是有很多人因求好心切而過於雞婆,我們男女雙方父母屬於比較開放式的爸媽,只要彼此在溝通上談好就好,有很多習俗及禮俗是我們不太了解,因應每個地方習俗不同,我們覺得簡單就好,但身旁偏偏就是有經驗的人,一直介入來跟我們說禮俗上該怎麼進行,我們都快瘋了!難怪人家都會說因結婚這檔事,搞到當事人雙方吵架而感情失和。

 

▼兩位小姪女,大隻的跟周公下棋中;小隻的半夢半醒尿布一大包。

 

▼快六點了,等待新秘的到來,沒想到今天是訂婚的日子,好像在做夢。

 

▼老媽都已經把客廳整理好了,也端上一些小零嘴。

 

▼回禮給男方的禮盒。

 

    新娘祕書六點非常準時的抵達我家,首先先幫大嫂化妝,再來是媽咪,接著才會換我。

新娘秘書─曾湘詒 她是一位很棒的新娘秘書,跟她聊天過程中,讓我學習到不少事情,在價格上我覺得是經濟又實惠,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觀湘詒的部落格,裡面都有她豐富的資訊。

 

▼換個地方,新郎倌的部份,出門前準備的六項禮金,我們都以紅包代替,簡單又省事。

 

▼整理好衣服,準備出門前往女方家。

 

▼去女方家前,先與南部上來的爸媽及親友在某個地點集合。

 

▼爸媽和大舅媽(女方媒人)迎接男方。

 

 

▼男方抵達女方家。

 

 

▼男方所有親友。

 

 

▼此時我在樓上已經準備好了,妝也完成,心情也跟著緊張。

 

 

▼上樓迎接我的哥哥,怎眼睛瞇起來了= =”

 

 

▼哥哥帶我到樓下後,準備奉茶給公婆及男方親友們。

 

 

▼奉完茶後,新郎新娘交換戒指及帶金飾時間,緊張之下,中指帶成無名指,真糊塗。

 

 

▼男方爸媽遞上六項禮金給女方爸媽。

 

 

▼簡單的儀式完成,雙方大合照。

 

 

▼接著公公和婆婆利用剩餘的時間到埔里酒廠逛逛,而我和Stan要上樓祭拜祖先。

 

 

 

▼拜完後,門口放鞭炮。

 

 

▼前往餐廳的時候了。

 

 

▼雖然沒有都市的豪華氣派,但是簡單的佈景也是喜氣洋洋。

 

 

▼道地的鄉下餐廳,食物烹飪確是十分美味,不僅能讓客人吃飽飽,又可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謝謝今天大老遠趕來幫忙的朋友們。

 

 

▼【第一套禮服】進場時發生小插曲,我不知道餐廳沒準備進場音樂耶!!!害我們進場的時候靜悄悄,原來音樂的部份也是要自己準備呀~~突然讓我很尷尬,不過也要怪自己的疏忽。

 

 

▼親愛的爸媽 & 親愛的公婆。

 

 

▼【第二套禮服】在鄉下地方辦喜宴就是有個缺點,送餐速度相當的快,不會注意用餐狀況及新娘換裝的細節,第一套禮服剛入場沒多久,就要趕快回來換第二套入場。

 

 

▼換第二套禮服後,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舉杯敬酒時刻。

 

 

▼被主持人拱玩親親,幸好不是很誇張的遊戲。

 

 

▼準備送客。

 

 

▼宴客結束後與媽咪來張合照。

 

▼辛苦來幫忙的朋友們,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CocoN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