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上看到報導,才得知原來魚池鄉也有咖啡,是一對夫妻精心種植的咖啡,再經過自己的烘焙技術後,深受鼎鼎有名的咖啡教母【娥娜‧努森Erna knustsen】喜愛,所以不來嚐試一下,怎麼說得過去呢。

 

▼位於魚池鄉的三育基督學院外頭【家綻咖啡】也就是18號茶舖,心想:地點設在這邊還真的有點奇怪?正好在學院的入口處,一般的咖啡店是不會開在此地方,若不是因為電視採訪的關係,我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有家咖啡店。

▼外頭座位,這裡小黑蚊非常多,還是建議座室內會比較恰當。

▼上次來家綻咖啡,對店家的印象非常不好,或許因為電視採訪的關係,來店的顧客突然暴增,加上店內的服務人員過少,導致點餐和出餐不利,一堆顧客在外頭及櫃檯痴痴等待,當時站在櫃檯等候的我,發現服務人員只會顧著洗杯子,也不往後回頭跟客人打招呼,或者跟客人解釋人潮太多來不急製作,後來等男服務生洗完杯子,才突然間講說:現在都沒了,在我旁邊的客人則說:阿現是怎樣?他的意思是說不做囉?之後就看見男服務生拿紙條貼在門口,上面大大寫著四個字:暫不供應,再直接走回櫃檯內做自己的事,天呀!!讓現場所有顧客整個傻眼!老媽直說:這種態度感覺還蠻囂張的,連理人都不理,許多顧客看見四個大字後,外頭等待的人全走光,說實在的,這不是很好的服務。

 

之後,在FaceBook上有寫信跟店家反應,回應我的小姐當然是對此事件感到抱歉,因當天店內人手不足的關係,個人可以原諒這次而再度前往,但其他顧客或許就不是這麼想了,店家似乎該檢討服務與品質的問題,才能永續經營。

Menu

▼今日來店的客人並沒有之前的多。

▼今日主角【水晶咖啡】登場。

 

▼話不多的店員,直接遞上【關於大山水晶咖啡】的文字介紹,叫我們先看一下,這點我就非常佩服王品的服務體系,文字上的介紹與口頭的陳述差異是非常大的。

 

【關於大山水晶咖啡】

產區:南投縣魚池鄉,海拔約650750公尺

樹種:阿拉比卡。

特色:兩種淺烘焙度混合。

 

▼已磨好的咖啡粉。

 

▼店員緩慢的順時鐘方向倒入熱水,咖啡的香氣漸漸的釋放出來。

 


▼等待過濾。

 

 

▼注入第二次熱水,過濾後,第一道咖啡完成。

 

▼剩下的後段咖啡過濾到另一個量杯中,呈現清澈的紅茶色澤。



▼濾過後的咖啡渣。

 

 

▼大杯是第一道的咖啡;左手邊是後段的咖啡。


 

▼兩道咖啡在口感上有明顯的顯著差異,第一道咖啡喝起來像紅茶,淡淡的果酸味,入口滑順而甜美;第二道味道比較厚實,帶點花香味,整體而言,大山水晶咖啡是我目前喝過不錯的咖啡,喜歡它的淺烘焙及順口的滑度,另外在不同的咖啡溫度上,口感跟著變化,是個充滿豐富層次感的咖啡。

 

 

▼品嚐一兩口咖啡後,改喝我的鮮奶紅茶,我得等好一陣子才能真正品嚐咖啡了。


 

▼順便拍拍店家養的小鳥。

 

 

【家綻咖啡】

電話:049-289832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dys CocoNu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